阿轴

不需耳鬓常厮伴,一笑低头意已倾 吴邪最终话

不好意思,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大bug,阿贵家是在巴乃不是雨村……大家不要纠结了……半夜码字我真的头脑不清了,对不起。顺便点击头像查看前面两篇,建议连贯阅读。

与阿贵等村民分别后,你踏上了去往厦门的旅程,在酒店前台办入住时发现贴了一张出租房子的告示,你本来也有意在这里工作定居,所以立马询问了前台详细情况。原来是酒店老板要出国照顾家人,所以才将这所二层别墅出租,你看了看房子照片很是心动,一楼可以用来做店面二楼可以自己住,决定有时间马上联系老板看房子。

一来二去,你见了酒店老板也看了房子,顺利的签了合同,房东也是个好说话的阿姨在租金上也并未为难你。你躺在床上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心想抓紧时间找人装修一下就可以入住了,一楼可以开个咖啡馆,之前你为了吴邪他们学习做甜点,手艺精湛,已经到了可以自己独立门户的地步。想到吴邪你脸上的笑容僵硬了很多,逐渐收敛了起来,可是想到以后还是要好好生活,你又给自己打足了气。

后来的两个月里你顺利开张,生意还算不错,就是第一次做老板娘还是有点力不从心,人又瘦了一圈。从雨村离开差不多一周后就收到了阿贵打来的电话,他们村特意感谢你为他们买的手机,客套了几句再三嘱咐你要照顾好自己就结束了通话。你之前看到他们的村民很少使用智能机,生活在山里本就枯燥乏味,就算是为了感谢他们招待你,招待吴邪他们吧,也算是做件好事。不知道胖子秀秀小花瞎子他们过的好不好,自己把那个手机卡丢了,偷偷把他们的手机号保存在现在的手机里却从未联系过他们,作为朋友这样一言不发的就人间蒸发了,秀秀一定很生气。尽管和吴邪走到了这一步,可和其他人都还是好朋友,明年过年还是回去见他们一面吧,他们的计划成功了吗,他们都还好好活着吗……

两年过去了,赶在过年的前一周你到了北京。你是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却已经几年没有回来了,突然回来想到儿时过年的回忆,就连雾霾好像都觉得亲切了,想到这里你不禁笑出声,坐在酒店床上你打了胖子的手机,“喂,哪个找胖爷”

“胖子,我回北京了,你现在方便吗,等会中午喊上小花和秀秀一起去你常吃的那个铜锅火锅店吃饭可以吗”

“卧槽,xx!你,你,卧槽,你这倒霉孩子怎么才联系胖爷啊,知不知道我们找了你多久,你也太狠心了,跟天真分手就不搭理我们这些人了,你知不知道秀秀得知你走了之后哭了多久,行了不说了,等会见面我再说你,我联系小花跟秀秀还有瞎子,瞎子来北京跟我们过年来了”

“嗯,好,哎呀别生我气了,等会见面再抽我,对了别告诉他,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如果他来了我还会再次消失,这次我就真不回来了啊。”

一个小时后,火锅店里,你,秀秀,小花,胖子,瞎子你们坐在一起吃火锅,秀秀还在见到你的情绪里难以自拔,边吃火锅边吸鼻子,嘴里还骂着你没良心,你一边安慰她一边给她夹菜。“xx,你这次要在北京待多久,你之前到底去了哪里”小花一边帮秀秀涮菜一边问。“等大年初八差不多就走吧,我在一个很美的地方生活,要是告诉了你们到时候我还能得清静吗,快吃吧”

显然你在逃避这个问题,可瞎子和胖子怎么会放过你,“你这小丫头片子胖爷真没法说你,得了你在哪生活我们不问了,你就定期给我们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这样成吧”

“吴邪差点死了,我们这些人都差点死了,吴邪一直托人打听你的消息,但是大海捞针,你不想去看看他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吗,你现在这么烦他,看看他那副样子你会特别高兴的”瞎子依旧戴着他那副墨镜,嘴角依旧挂着那抹意味不明的笑容说到。

“我没有烦他,我只是不想看到他, 话说瞎子你戴着墨镜吃火锅还能看的清吗,哦对了对了,我给你们带了礼物。”

就这样在插科打诨下吃完了这顿火锅,你从胖子口中得知吴邪今年要和父母过年先不来北京了,所以你决定和胖子几人一起过年,秀秀再三要求你退了酒店先去她那住,尤其是霍老太死后,她一个人实在寂寞,你也就顺口答应了。

大年三十的这一天,你,胖子,小花,瞎子,秀秀都约在了胖子家过年,除了瞎子的青椒肉丝炒饭,其他全是你爱吃的。吃完了团圆饭你们开始包饺子,瞎子除了炒饭实在帮不上忙,小花一个公子自然是不会,重担落在你们三人身上,24点前你们才终于包完下锅煮饺子。你站在厨房盯着饺子,这时你隐约听到谁的手机微信响了,是视频还是语音什么的,大概是拜年电话,你探出头大吼了一声“你们谁手机响了快看看”然后就看见胖子拿着手机正在视频的身子僵硬了,慢慢转头看向你,这时才发现原来胖子正在和吴邪视频,你抬头正好与视频中的吴邪对视,那一刻仿佛全世界安静的只剩下你们俩,你笑了下,将手随意的在围裙上擦了两下,对他摆了摆手转身又走向了厨房。

心里还是有一丝丝的心猿意马,你暗自嘲笑自己被羞辱的还不够,这下也瞒不住你回来的事实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毕竟他不再爱你,躲你都来不及。

胖子那边正跟吴邪解释,他们也是才和你相遇,并未刻意隐瞒,吴邪还在那边大吼胖子傻x,说秀秀也不够意思,然后突然安静下来对胖子说“你把摄像头对着她,再让我看她几眼,就偷偷的不要让她发现”胖子知道吴邪的感情,按吴邪说的将摄像头对准你,虽然只是侧脸,吴邪看了很久,借口说站在厨房门口光线好,硬要胖子站那和他视频直到胖子手机传来电量不足10%,这才挂了电话。

胖子对你说,这可不是哥儿几个不够意思啊,这可是你自己暴露的,其实吴邪当初是有苦衷的,他是为了你好,他以为自己会折在那次计划里。

你摇了摇头说,“我最初就知道他的身份,也考虑过最坏的情况,如果他觉得我不能和他面对苦难,那他或许还是不够了解我,更何况他亲口说了不再爱我”

胖子得知继续劝说你也是没用,索性不再说话,这个团圆夜在你的寂静中度过。

评论(2)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