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盛放 第二十二章



“…解当家?你怎么来了?”连朵朵看着解雨臣突然出现吓了一跳,暗自将到嘴边的尖叫声压了回去。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上次跟着你来的。”   解雨臣想了想还是决定将实情说出来。





原来是被跟踪了啊,也是,已经遇到了再想见面很容易了。



只是这个天气他来干嘛?





“进来坐吧,下这么大雨,你没带伞吗?”   连朵朵将旁边的拖把和水桶提到一边说道。随后又暗自骂自己傻,人家当然是开车来的啊!






解雨臣笑了笑,径自走到桌子跟前坐下,打量了四周。这里被连朵朵装修布置的很好,虽是书吧却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怪不得总是座无虚席。





连朵朵端着两杯茶水缓缓走来,放到解雨臣与自己跟前。





很奇怪,自己甚至不像上次在飞机见到解雨臣时那样有情绪波动,此刻的连朵朵很是平静,平静到她甚至还想问问关于汪家的计划规划的如何了。





“你的书吧不错,今天不营业了?”解雨臣喝了一口茶问道。嗯,很醇香,看样子也是斯里兰卡的红茶。





“还好,就马马虎虎混口饭吃,今天天气不好,客人陆陆续续的都走了,我也就不营业了。”   





“哦对了,老管家身体还好吗,我给他的红茶喝完了吧,你一会走再顺便给他带点回去吧。”     说着连朵朵又起身准备去拿茶叶。





解雨臣看着她又匆忙的站起来,没多想的拉住了她的手。





“一会再拿也不急,我刚来,你总不会现在就催我走吧?”   





 解雨臣拉着连朵朵的手,感觉到她的手腕比起之前细了不少,之前的连朵朵虽不是肉感十足,但也是丰满身材,此刻却觉得她有点骨感了。





连朵朵被手上传来的温度与触感吓了一跳,连忙停住,愣了五秒才又坐了回去。





“我当然不会催您了,只是您作为当家很是繁忙,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坐坐了?”




解雨臣沉默了三秒。





“秀秀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秀秀…她还好吗,上次分别她一定又很难过,请你帮我转告她,请她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连朵朵提及到秀秀才终于不像刚刚那样淡定自若,言语里明显多了很多担忧和思念。







“我想她更希望你亲口和她说,你也知道她不比普通的女孩子,朋友那么多,她的朋友只有你。不要…让她再难过了……”    





连朵朵听到这里才又猛地想起,是啊,你喜欢的人是秀秀,当然不会想她难过了,而我们这些导致她难过的人你是不会喜欢的。





“嗯,好,我会打电话亲自跟她说的。”  连朵朵又喝了口茶,然后二人陷入了沉默。






解雨臣也不知该再说些什么,他卑鄙的用秀秀做借口不知是对是错。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演变成了瓢泼大雨。连朵朵握着茶杯看向窗外,刚刚原本还有些明亮的天空竟也被乌云完全吞没了。






“太黑了,我去开下灯”     说着连朵朵走向门口按下了开关。





再次坐下,二人再次陷入沉默。



――――――――――――――



“解当家,您有话还是直说吧,大老远跑来肯定不是为了叙旧吧。”





连朵朵率先打破了沉默,主要是她确实很好奇解雨臣大老远在下这么大雨的情况下赶来的原因。





沉默几秒后,解雨臣缓缓开口道。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谈,关于你离开的事。”





原本握住茶杯的手顿住了,而后连朵朵又若无其事的抿了口茶。







“我不觉得这件事还有什么好谈的。当初我写过辞职报告,辞职原因是想体验别的职业生活,您给我安排的房子钥匙我也还给您了,包括曾经送给我的玩偶我也全都没动。”





解雨臣知道她是误会了。





“我只是想知道真实的原因,刚刚你说的辞职理由,你我都清楚是真是假。”





辞职理由,我的辞职理由究竟是什么?怎么时间久了反倒是不清楚理由了。因为不堪被质疑?还是表白失败觉得失了颜面所以黯然退场?连朵朵自己也不清楚了。







她也不想清楚了。现在的自己过的很好,很充实,再纠结过去那可一点都不酷了。







“说实话,我也忘记了,可是再纠结这个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不明白解当家这样洒脱的人竟会为了这点小事淋雨赶来。”






解雨臣看着连朵朵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好像一切都不管她的事,之前说喜欢他的那个连朵朵似乎不复存在了。






解雨臣是从不觉得自己比那些所谓的名人学者觉悟高的,但也总比大多数人强一些,可如今的他却犯了大部分人都会犯的错误。





『为什么我们总要到过了很久,总要等退无可退, 才知道我们亲手舍弃的东西,在后来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在连朵朵离开后,解雨臣时常想起这句话且质问着自己。








“你的胳膊还疼吗?上次没有治好是不是?”       解雨臣抬头看着暗自揉捏自己左臂的连朵朵问道,慌的忘了自己在想什么。






连朵朵只是小心的轻柔的有意无意的揉捏着自己的左臂,遇上这样的阴天下雨的天气是要疼一会的,只是没想到解雨臣竟这样的激动。






“多谢解当家关心,我没事的,就是遇上这样的天气还是会难受一下的,过会就好了,秀秀当初伤的比我严重多了,她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就好。”








解雨臣听到连朵朵突然谈起当时与秀秀二人出事的事情,心里是慌了一下的。





说是秀秀伤的更严重,其实连朵朵在当时为秀秀挡下了更多的冲击力,真正严重的人应该是她才对,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






“对不起。”






这下换连朵朵怔住了。





什么时候高高在上的解当家也会同人道歉了?尤其对象还是她这个被恨之入骨的“汪家人”。




不过连朵朵更多的还是疑惑,这突如其来的道歉是为何?





“解当家这是何意?”























评论(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