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盗笔BG】解雨臣x你 上篇

正文开始前

请先仔细阅读哦



①本篇你的设定是拥有黄金瞳

②这个设定借鉴的是根据小说《黄金瞳》改编的网剧

人物性格设定与这个网剧及原著无关。

③另外,答应的大张哥的番外我已经写好了,等待他的生日月发表,还想了很多他的段子

④立个flag,满200粉开车……我发现我还挺能港H小故事的~

⑤ooc警告,不喜尽早退出哦,谢谢观看





你在一次意外中偶然拥有了黄金瞳,鉴宝,赌石,考古,你基本上已经是样样精通了,当然这也得归功于你大学考古系的专业知识。你很怕因为自己的这双黄金瞳而引来麻烦,所以外人只把这一切归功于你眼力好,经验丰富。



所谓“黄金瞳”通俗来说你的肉眼可以看到一个东西的内部结构,甚至有人蒙住你的眼睛你也可以看清一切。你是个图安稳的人,赌石这样容易引起别人注意的事你不想再做,尽管这其实是个赚钱最快的方法,可你还是想找份普通鉴宝的工作。



你与胖子在潘家园相识,胖子对你的能力甚是肯定,交下了你这个朋友,听说你要找这方面工作,胖子一口就揽下了。



你在这个行业已经是小有名气,许多古董界里的大亨都花重金请你去做顾问,你全都拒绝了,你很清楚这些人是什么来路,一个伺候不好小命就会保不住。



这天你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表明身份与来意并说是胖子介绍来的,请求与你见面。


解雨臣?自己还真是咖位够大的,解当家竟然亲自约我见面。你对解雨臣多多少少了解一些,师从二月红,祖上其实也是倒斗的,当然这件事很少有人知道。你对解雨臣八岁就当家的人很感兴趣,况且据说对方长的也不错呢,出手也大方,攒够钱以后去个小地方养老也好。



地点,咖啡厅。你刚进去就看到一个身着粉色衬衫的男人坐在位置上,嗯…这解当家还真有点风骚……你走过去坐了下来,这才注意到他的长相,文文气气的,是你喜欢的那种文质彬彬的俊美的长相~咳,可他一点也不像个商人,倒像是个普通的年轻人。


“你好,我是解雨臣,解家的当家”似乎看你一直盯着他没说话,解雨臣主动开口。


你这才回过神,点点头,“你好,我是xx”


“我们公司想聘请你做我们的顾问,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帮我们辨别古董真假,每成一笔三七分,听胖子说你眼力了得,我跟他也算老相识,倒不是不相信他,只是得先让我看看你值不值这个价”  解雨臣对你似笑非笑的说道,你顿时感到很强的压力,你对自己的能力其实非常有信心,但此时你却有点紧张。


说完,解雨臣身后的助理拿来了四个不同的花瓶摆在桌上,你一一拿来仔细观察,看了很久之后你才放下。


“解当家拿出嘉庆年间的瓷器给我看不怕摔坏了吗,还有第二个小花瓶倒是不错,100块钱我买下了,可以吗,其余两个是世间难得的珍品,只不过看样子刚从斗里出来没两个月吧” 你胸有成竹信誓旦旦的说道。


呵,不错,有点意思,这小女孩这双眼睛了得,那两个花瓶可是刚从黑瞎子手里收来的,瞎子这一趟回来带来不少好东西。


“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还有一点,为了保证你的人身安全,你需要住在我家,外面很多人都在盯着你,你不会不知道吧。”解雨臣突然严肃的说道,看来你不得不照做了。


你住在解雨臣对面的房间,他家的气派自是不用说了,你为了不被当成土包子才没表露出吃惊的表情。每天你跟着解雨臣按时上下班,凭你的眼睛确实帮解雨臣完成不少生意,解雨臣经常偷偷观察你的眼睛,可你没有察觉。


这天,难得公司没什么事,你开开心心的跟着解雨臣回了家,但他仍然拿了很多文件回来。你虽然才来公司不久但可以看出这个当家不好做,你几乎看到解雨臣的时候他不是在看文件就是在盯着电脑,或者是开会。


这得多累啊……尤其是你看着解雨臣似乎遇上一点棘手问题紧皱眉头时的样子,你竟然想抚平他的眉头。其实他要求自己搬来也是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吧,尽管自己为他做事是凭劳动所得,但毕竟自己现在要靠他保护,熬个甜水给他不过分吧…


你去厨房熬了梨水,这个天气喝梨水是最好的了。


“扣扣”你敲了解雨臣的房间。“请进”,你推门进来看到解雨臣还在工作,“解当家,我给你熬了梨水,你要不要喝一口再工作,劳逸结合嘛”你端着梨水笑着说。



解雨臣似乎没想到你会端甜水给他,挑了下眉,笑着说了声谢谢,然后要你坐下说。


评论(1)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