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一眼万年 大张哥最终话

      小哥篇的篇幅已经够长了,番外篇如果有想看的小伙伴可以在下面留言或者私信我,票数多的话我早点出番外,少的话我就过些天再出(难道你们不好奇小哥认识你之后的内心独白嘛!)

最近高产到黑眼圈都出来了……等小哥的生日月我争取多写他的段子。(扶我起来,我还能写!)

 下一篇准备写黑瞎子,感谢大家的点赞推荐评论,谢谢观看。顺便透露一下,胖子的我也会写了,我不要他做一个不配拥有姓名的男人(胖子:哭了哭了,太感动了,让爷用肥膘回报你)



        张起灵到了你家敲了门却没有人来开,好在你住的是四合院,他一个跟头翻了进来进了你家。注意到你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没了,他觉得你可能去了什么地方,心里觉得很慌乱,他很少有这种情绪,好像认识你之后他有了很多常人的情绪,他坐在你家沙发上思考你可能会去什么地方,却发现对你太不够了解和关心,甚至不如吴邪和胖子,他想起那个雨天来到你家,你偷看他时的害羞表情,转而又想到你哭着转身离开的背影,心里找到你的信念更加执着了。


       晚上胖子和吴邪想要请你吃饭,弥补你生日的遗憾,其实更多的是想帮小哥挽留你,给一个听他解释的机会,尤其是,其实这个电话是张起灵要求胖子替他打的,毕竟都是兄弟,他们肯定还是想帮张起灵的。胖子打了电话给你,再三要求你一定要来,你因为工作忙碌,而且不想面对张起灵,所以拒绝了,胖子又拿出“不来就是看不起他”这一套歪理怼你,你又一次无话可说,赶紧答应了,胖子告诉你晚上七点,就在上次你订的那个餐厅,说完就挂了电话,生怕你再反悔。


       晚上七点你到了餐厅门口,不禁又想起那天的情景,你给自己打足了气,等会就算是见到了张起灵也不可以再失态,他不喜欢你不是他的错,自己不能无理取闹。


        “这里!”吴邪看到你,赶紧喊你过来。你摆了摆手走了过去,还好张起灵没来,也对,他应该跟女朋友正打的火热呢吧……胖子和吴邪问你最近都在忙什么,你把自己的事都告诉了他们,他们替你当了老师感到高兴,跟你碰了酒杯,没吃几口菜,胖子就闹着胃疼,想吐,吴邪赶紧说让你先吃着,他陪胖子去洗手间。你看胖子确实难受的不行,点了点头,自己坐在位置等着他们回来。

   

      你低着头看手机,看看下周还有什么安排,一个复古式的盒子出现在你眼前,你抬起头来,张起灵就坐在了你面前,“打开看看,生日礼物” 张起灵的语气里隐约带着期待又怕被拒绝的样子。你打开盒子,是一支发簪,拿在手里很有分量,是一只凤凰的图案,你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谢谢你”说完你合上盒子放在了包里。“吃过饭了吗,这里的菜很好吃的,你尝尝看” 你觉得即便两个人走到这一步也不能过于尴尬,毕竟有吴邪和胖子在中间,不能叫他们为难,只要还认识胖子吴邪,你们俩也是避免不了要见面的,所以干脆自己大度一点,不要一句话不说。



       “你现在住在哪里,为什么不回家”张起灵问, 你将工作的事又跟他叙述了一遍。气氛一度又沉默了起来,你低头吃着菜,他在对面就这么看着你,你觉得自己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了,赶紧给吴邪打电话问胖子怎么样,奈何这俩人早跑去大排档撸串,看到你的电话直接静音了,你突然明白了什么,拿起包说了句“你慢吃,我还有事,不好意思啊”说完就走了。



         张起灵一路跟着你回了你家,“你跟够了没有啊,不累吗”你放了一杯茶在他面前,他依旧是那个乖宝宝坐姿。  “我知道你有了女朋友,我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不太好,如果你有话跟我说就请快点说吧,我不想再被你女朋友警告了”       



   “你那天想跟我说什么”张起灵问。事到如今你怎么还好意思再表白,只会徒增两个人的尴尬,“没什么,都过去了,你问完了吗”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去只是因为我在宣传册看到这个发簪很适合你,想买来送你做生日礼物,这个发簪是压轴,拖了很久才到它,我想给你打电话但没带手机”张起灵第一次跟你主动解释,并且说了这么多话,他看向你今天又穿着那天的连衣裙又说道“你今天很漂亮”



      你觉得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张起灵怎么可能会夸你漂亮呢,你淡淡的说了声谢谢,然后表示自己要休息了,请他离开,他放下茶杯站了起来,走到你面前看向你说,“很久以前我就开始情不自禁的在意你的一切,想要关心你,吴邪说这就叫做喜欢。而我是张家最后一个族长,我们的家族……”张起灵将自己的家族,以往的经历,包括自己长寿的体质,毫无保留的跟你讲了出来,这一切对于你这个普通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中间说了什么你记不太清了,也听不太懂了,只记得他最后一句问:

        “你愿意做我的族长夫人吗”


        你将那枚扳指套在了他的手指上,仰起头笑着对他说, “我愿意”。


小哥os:胖子跟吴邪教我说的话还真管用……



 也许我的前半辈子真的过的很辛苦,可现在遇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小哥篇,完结。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