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一眼万年 大张哥下篇

大张哥上篇1指路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06c9d

上篇2指路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19d3b

中篇1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27e90

中篇2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3b774

正文

大张哥下篇


你一个人哭了很久,胖子和吴邪得知张起灵没有赴约就连忙开车来找你,只是北京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堵车,当他们赶到时你红肿着双眼正拿起包准备从餐厅回去。胖子对你这个姑娘很是心疼,尤其是当了解到你的身世,他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孤独,无助,一个人扛起所有,你能干,懂事又有一身好厨艺,胖子其实已经把你当做妹妹来看,吴邪尽管变得如此腹黑了,但他的天真善良其实一点也没变,也早已把你当做真心朋友了,看到你哭成那样他俩非常心疼,默契的没有说话,只是把你接到车上回了铺子,准备等张起灵回来给你们一个说法。


     你靠在后座的车窗,神情恍惚,眼睛里时常泛起泪花,又倔强的不让泪水掉下来,胖子首先打破沉默,“哎?xx那个餐厅的饭菜怎么样啊,我还没去吃过呢,不过肯定是没你做的好吃,哈哈”       吴邪明白胖子是在活跃气氛,也开始答腔“对啊,我每次来北京胖子都只请我吃火锅,我都没怎么下过这的馆子,明天我请你再好好吃一顿,啊”        你从自己的世界里回神,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说,“胖子哥,吴邪哥,谢谢你们,我今天累了,想先回家休息了,我一个人在餐厅吃了很多,你们别担心,我没虐待自己”           “我跟你吴邪哥有东西给你,你先跟我们回下铺子,一会我们给你再送回家,放心” 胖子边停车边回答。

         

      你们到了铺子,屋里一片漆黑,显然是小哥还没回来,吴邪看了下手表都十点了,暗自替小哥紧张,也对小哥今天的表现有点摸不到头脑。你看出他还没回来,心里苦笑,原来他不是不爱玩,只是对象不对而已,自己也努力的够多了,平时的一点一滴,连吴邪他们外人都看的出来你的感情,自己实在不该再纠缠下去……胖子跟吴邪拿出了各自准备的生日礼物,吴邪送了你一块精美的女士手表,胖子送了你一条名牌女士围脖,两个都价值不菲,你推脱了很久,最后还是收下了。吴邪见小哥还没回来,提议一起去那里找他,你想拒绝,但你也想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所以你们三人又赶去了拍卖会地点。


        你们三人到了那里,拍卖会已经进入了尾声,刚好是那个大小姐在台上讲结束语,你们四处寻找张起灵,都没有看到,“下面趁这个机会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张起灵”说完大小姐不由分说的从旁边把张起灵拉上台来,下面的人显然都是她的熟人,大家都纷纷鼓掌表示祝福,看着张起灵突然上台,胖子不明所以,一直沉浸在找小哥的氛围里,压根没听台上讲了什么,这一看失踪人口突然出现在台上连忙问她们在干嘛,吴邪拉了胖子一下,给他一个别说了的眼神,你望着台上一对养眼的璧人像是在回答胖子,又像是在喃喃自语,“她说,张起灵是她的男朋友。”          你在这里一秒也待不下去了,你觉得呼吸困难,好像再不离开自己就要窒息了,你看着吴邪胖子好像在对你说什么,可你什么也听不到,只是看着他们的嘴一张一合,然后你抬腿跑了出去。


        吴邪和胖子大喊别跑,你什么也听不进去,反而加快了脚步。台上的张起灵听到你们的声音,可没听清说了什么,只是看见你狂奔离开的背影,他也匆忙的往台下走去,这一秒张起灵好像又变回了道上的“哑巴张”,身上的戾气和冷酷让在场所有人感到恐惧,就连胖子跟吴邪也感到了一丝寒意,张起灵追到门口没有发现你的任何踪影,这时胖子吴邪追来拍了下张起灵的肩膀说别追了,让她自己冷静冷静吧。


       随后张起灵三人准备开车回胖子家,没再理会任何拍卖会的事,任凭大小姐来喊来叫,张起灵也没再理她。吴邪看着张起灵魂不守舍的样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气说“小哥,不是我说你,你今天真的太过分了,你怎么成了那个嚣张跋扈的大小姐的男朋友了,就算你有事不能去赴约,你总该跟xx说一声吧,你知不知道她今天哭的有多惨,有多难过”            胖子更是被气的一边跺脚一边咆哮,“不是,哑巴张我才知道你原来喜欢大小姐那类型的啊,合着之前是我们看错了,我跟天真都觉得你是喜欢xx的,我们还一个劲儿的撮合你们俩,合着我们都自作多情了。你没看见xx哭的那个样子,她怕我们担心还打起精神跟我们笑,跟我们依旧是客客气气的,今天是她的生日,我跟天真都送了她礼物,你呢,不仅爽约还当着她的面成了别人的男朋友,你…”     “行了胖子,现在说什么也晚了,小哥也够伤心的了别说了”吴邪第一次在张起灵身上感到悲伤的气氛,在他眼中看到失落的眼神,知道他肯定也不好过,但现在确实是很难挽回了吧……

       

        你边掉着眼泪边在路上走,脚上的高跟鞋穿的你脚有点疼,你看着这双根本不适合自己风格的高跟鞋,又摸了摸自己身上的连衣裙,你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的,你摸着已经过肩的头发,其实不管你是长发还是短发,他都不会在意的,不管长发短发,他都不喜欢你。走了很久,你到了家。你躺在床上想,以后可能没办法再平静的面对他了,尤其是自己本来就已经是那个大小姐的假想敌了,你又看了看刚刚放在床头柜上爷爷留给你的扳指,看来是送不出去了……你决定把铺子里的工作辞去,白天导师又抽空给你打了电话说你留校任职的事已经八九不离十了,可以提前去熟悉熟悉工作内容,听听老教师讲课的方法,一些课程你已经可以教授了,都是有工资的,教师宿舍也为你准备出来了,也许不再见他就可以把这段感情慢慢忘记了吧。你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五十了,这时一条短信发来,吓了你一跳,

“生日快乐   ――张起灵”        你感到意外却不知如何回复,索性视而不见,关上了手机。

    

         第二天一早你没有去上班,跟胖子发了辞职报告,没过多久胖子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告诉你即便不来上班也要来常常看他们,又安慰了你很多,然后话还没说完,胖子那边突然没音了,你以为是电话断了,看了下手机发现还在通话中,你喂了几声,“是我”   你听出来是张起灵的声音,只是这次他的声音里好像带着些乞求的意味,你没再多想,又或者说头脑很乱,还没做好面对他的准备,你直接将电话挂断了。你摇了摇头,刚刚是不是幻听?算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接下来的时间你收拾了一些东西准备搬去学校的职工宿舍,爷爷以前就希望你可以做一名老师,自己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吧。

         张起灵那边听到你挂断了电话,眼里闪过失落,痛苦,他最终还是觉得得去找你解释清楚。张起灵刚打算出门找你,那个嚣张的大小姐就顶着一副谁都欠她的脸来了,“张起灵!你给我解释清楚,昨晚你让我下不来台,你让我丢了那么大的人,你到底…”            “我不喜欢你” 没等她说完,张起灵快速的回答了一句就往外走去不再理会。

         等我,等我去找你。


    事实上你没什么东西可收拾的,无非是牙膏牙刷衣服,当然,现在还有吴邪和胖子送你的生日礼物,所以很快你就收拾完了,打车去了学校。到了办公室,你的导师告诉你这些天会特别忙,然后把任务都交代了给你,你没有多余的心思和时间去想别的,马上就投入到了工作里。




评论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