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一眼万年 上篇p2

大张哥上篇p1指路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06c9d

大张哥比较难揣摩,所以可能篇幅会稍长一些。

目前所写的都是可以代入的,没有任何指定女主,毕竟每晚睡不着的时候我都在幻想和他们相遇,嘻嘻(♡˙︶˙♡),说出来真羞耻,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请务必连贯阅读哦,我会尽量插入上文的链接,卑微的求推荐点赞(。ò ∀ ó。)感谢观看小学生文笔的扑街作品

张起灵x你

正文:

        说完你就拿起包准备往外走去,张起灵对你说了声谢谢,声音淡淡的,好似那声感谢是幻听一般,“吃完饭碗我可以明天上班来帮你洗,白天谢谢你了,再见”说完你摆摆手就出去了。

         你家离这里不是很远,走路大约十五分钟就可以到了,秋风吹来你不禁抱紧了自己,真是越来越冷了啊…你抬起头望向夜空,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呢,他竟然可以看一整天。想到张起灵你突然有点期待明天和他的相处时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期待,他于你来说也不过是比陌生人熟一点点的关系,甚至只要他向你的老板说些你的坏话,你随时可以丢了饭碗。是因为很久没有人对自己这样关心了吧,爷爷去世之后你一个人生活,连一个倾诉对象也没有了…像他那样外冷内热的人叫什么张起灵,应该叫阿山,一座冰山,又冷又高却又给人一种安全感,不过他穿小黄鸡卫衣的样子那种反萌差也太可爱了吧…阿山,呸,张起灵一定是特别喜欢小黄鸡,自己明天可别说顺嘴了,要是被他知道自己给起了这样的外号,肯定就要生气了。

        张起灵给吴邪发了微信问什么时候到,微信是吴邪和胖子硬要他学的,他的朋友圈里只有吴邪,胖子,小花,秀秀,瞎子,其余再也没有了,虽然走在路上经常有女孩找他要微信,但最后加的都是胖子…胖子真是他烂桃花的挡箭牌呢。吴邪很快回了微信,已经到门口了,张起灵拿来两人的碗筷,吴邪提着打包的水爆肚还有烧饼也进来了。“???!!!小哥你会做饭了?!”吴邪看到桌上的饭菜惊讶不已,手里的水爆肚差点都没拿住,张起灵说“新来的那个伙计做的”       “卧槽,这个小伙计可以啊,还真周到,饭菜都给做好了再走,那个小女孩怎么样,漂亮吗,小哥你也是的,也没说留人家吃个饭,人家辛辛苦苦做的呢”  吴邪的嘴像机关枪似的抛出了一堆问题,张起灵索性闭嘴吃饭不回答,嗯,比胖子做的还好吃,比吴邪订的外卖强多了,虽然张家人对口味不挑,甚至对自己的食量都要进行严格的控制管理,但这个简单的饭菜却让他多吃了不少。于是,这顿饭在吴邪机关枪式发问和张起灵默不作声开启大胃王模式中结束了。

       是夜,张起灵躺在床上望向月光,有多久没有像这样静静的欣赏月亮了,以前经常下斗,十天半月不见天是经常有的事,吃压缩饼干,喝冷水,和尸体睡觉,烧粽子取暖,别说他,就连吴邪胖子也常常是这个样子,后来一切都结束了,吴邪跟xx(吴邪篇中的你)修成正果,明年也要结婚了,胖子也逐渐从云彩死去的阴影中走出来,自己即便再失去记忆也不再担心了,吴邪和胖子总能再次钻进他的心里。

张起灵从未担心过或者思考过婚姻大事,他是一个没有未来和过去的人,甚至可能在下一秒就将最亲近的人忘记。他也并不擅长社交,给白天那个女孩面包吃的举动也确实惊讶到了自己,想起那个女孩儿,张起灵眼里带了一丝笑意,很浅很快,快到连自己都没有发觉到。那个女孩很单纯,很贴心,她的经济状况可能不是很好,牛仔裤可以看出已经被洗的泛白了,其实她干活的时候我一直在暗自观察她,一来是怕胖子用人不慎,二来是怕她弄坏胖子的东西,他可不想听胖子在那大吼大叫哭天喊地的说相声,结果发现这个女孩果然如胖子所说对古玩玉器辩识的本领很强,尤其在一些价值更大的古玩前可以看出她眼中欣赏的目光。也正因为暗自观察,所以在她出事时才救的那么及时,这也是他第一次触碰到女性的身体,原来她身上那么软,还带着一种淡淡的清新的花香,看见她脸红耳赤的对自己说谢谢的那一刻觉得她有点可爱,像极了吴邪养的那只猫,慵懒中带着娇气的感觉,说话声音让人觉得心尖痒痒的。张起灵翻了个身,自己什么时候会想这么多了,被吴邪胖子带的越来越不像从前的自己了,睡吧…

第二天早上,你带着三份自己做的糖醋里脊盖饭来到铺子里,张起灵起的很早,你一进去就看到他在厨房紧锁眉头,你像是看出了他的窘迫,献宝似的从背后拿出你的保温袋,“噔噔噔噔!我给你带了盖饭来,没想到吧!”      张起灵转身看向你说了声,“谢谢”   然后你二人刚在饭桌前坐下,突然一个男声从厕所传来说“小哥,等会啊,我洗完脸就去买早点”说完,吴邪从厕所出来望向你们两人,愣了几秒才想起来大概是小哥跟胖子说的那个小伙计,长的不错啊,据说这双眼也了得。“咳咳,你就是那个新来的伙计吧,我是吴邪,胖子的铁哥儿们,啊,就是你们那个老板,昨晚谢谢你给我们做饭,手艺不错”         你连忙站起来说“你好吴先生,我是xx,是新来的伙计,我带了自己做的盖饭来,要是您不嫌弃的话咱们一起吃吧”        吴邪笑了笑,这个女孩看来挺单纯朴实的,“叫我吴邪就可以,我可比你们老板小好几岁呢,那我就不客气了”   说完吴邪也坐下开始吃饭,吴邪虽然常常下斗要吃压缩食品,但对饭菜其实还挺挑的,吃了你做的饭不停的夸赞你手艺好,直说可以去开个饭馆了,肯定火。你笑了笑,许是吴邪没拿什么架子,看起来挺随和,你也放轻松了不少,吴邪一直在问你做菜有什么技巧,你俩一直在说话聊天,饭没吃上几口,其实你心里已经饿的不行,倒是张起灵一言不发的将饭全吃光了,然后对吴邪说“我想吃城西老李家烧卖”   吴邪一听,再一看手表,那家烧卖特别火,每天只卖到上午十点半,那个地方离这开车也要半个多小时,吴邪很少听小哥主动说吃什么,于是没再说话,吃完饭就拿着胖子的车钥匙赶紧溜去买烧卖了。你看出张起灵在替你解围,对他笑了笑,然后也大口将饭吃完了,你看了下时间刚好到正式上班时间,收拾好饭桌你突然想起昨晚的碗筷,于是问“昨晚的碗筷我帮你刷了吧”        张起灵回答“吴邪昨晚刷了”  说完他突然走向你,你被吓的不停后退直到抵住墙壁,他突然抬起手摸向你的嘴角,一粒饭粒,你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也太丢人了,在帅哥面前出糗,张起灵将饭粒手指一弹,转身又去了他的宝座――躺椅。       你摸着跳动不已的胸口,镇静了一下才去工作。

       中午外面突然下了雨,果然是一场秋雨一场寒了,吴邪从外面带着烧卖跑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杯奶茶,“来吃午饭吧,太远了这一趟,差点去晚了,我把剩下的全买了,对了,这是给你买的奶茶,还热着呢,我们这行女孩很少见,算是新员工福利吧,拿着”     你心里感动不已,一个刚刚认识的人都可以这样对你,想起自己一个人打理爷爷葬礼的时候,那群所谓的亲人却没有一个来帮忙……

       吴邪发现在吃饭的时候小哥一直在盯着xx看,那种目光很难发觉,不是吴邪这种认识小哥多年的人是很难发现他的视线的,很隐蔽却又带着一丝温柔,温柔?吴邪突然想到早晨突然被万年不使唤人的小哥支开去买东西,也是因为自己打扰xx吃饭了吧,小哥这他娘的是要铁树开花啊,不得了不得了,晚上我可得跟胖子说说。

评论(4)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