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一眼万年 张起灵 中篇p2

上篇请点击头像,建议连贯阅读,本篇开虐

不喜尽早退出,不喜尽早退出,不喜尽早退出

感谢阅读~嘻嘻(♡˙︶˙♡)


 

胖子替你解围后问你,那个大小姐对你说了什么,你抬起头神情恍惚,只是摇了摇头说没什么,胖子见你鼻头发红大有要哭出来的意味,大骂道“他娘的,这个老娘们儿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她以为我稀罕她的钱啊,胖爷我…”       “没事的,胖子哥别说了,她也没说什么,再说了她确实说的是事实,我只是一时没缓过来,你不赚她的钱还怎么给我发工资啊,我最近可特别馋肉呢,我得多赚钱好好照顾自己” 你怕胖子担心,也怕将张起灵招来,赶紧振作起来露出平时的微笑。


 

       胖子看到你故作坚强的微笑心里很是心疼你,刚想再安慰你几句,这时张起灵拿着喷壶从外面进来了,手里拿了一张什么东西,吴邪这时也过来想喝点水,看到手里的东西连忙问“这是什么?像个邀请函的样子”     胖子直接将小哥手里的东西拿来打开一看确实是邀请函,下个月15号邀请他们这四个人一起去那个大小姐家参加宴会,“好啊,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来投,咱们都去,到那胖爷我吃死她,再给她来个下马威,这娘们儿邀请函直接给我不得了,干嘛还给你啊,明显是图谋不轨啊小哥,你可得保住你自己的清白啊”     胖子说完立马得到了张起灵的一个犀利带刀的眼神。

   

      “行了胖子一会小哥该揍你了,我可不管啊”吴邪一边喝水一边说。  你看到邀请函却半天也没说出话来,下个月15号也是自己的生日啊,更是要去表白的日子,自己还是别去参加宴会了吧,本来人家真正想请的也不是你,可如果自己跟张起灵说要在那天请他吃饭,他会去参加聚会还是会来你这边呢。

     

     张起灵注意到你一直没有说话,今天脸色也不太好,默默无闻的去厨房给你沏了一杯红枣红糖姜水,然后端到你跟前,你愣住了,正在日常拌嘴的吴邪胖子也愣住了,你突然明白过什么意思,在三个大老爷们儿的注视下尴尬且脸红的解释到,“今天不是……”      胖子突然上了发条笑喷了似的,“卧槽,小哥你他娘的够闷骚的,我还寻思你连人家生理期都记得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尴尬了吧哈哈哈”

两指一捏,胖子还没哈完就被张起灵直接捏晕了,吴邪看到小哥似乎是真的害羞了,赶紧拉着晕过去的胖子一只jio拖进了他的房间,把空间都留给了你们二人。  “谢谢你,很好喝”你还在尴尬的气氛中没有出来,只能冒出这么一句话。   张起灵没说话,望向你的薄外套,又扔给你他的一件衣服,“穿上,冷了”     你说了声谢谢,突然想起上次的衣服还没有拿来还他,“你的衣服我都洗好了,明天就拿来还给你”     张起灵点点头,去往胖子的房间了。


 

      离你的生日越来越近了,你抽空去买了身很仙女风的连衣裙,这种裙子其实你穿着很好看,但你还是觉得不适合经常穿牛仔裤的你,可想到要去告白了总要穿的淑女一些吧,你狠了狠心买下了这件裙子,又给自己挑了双高跟鞋,最后又去了美发厅,上次吴邪胖子小哥玩真心话大冒险,吴邪问他是喜欢长发还是短发的女孩,张起灵说无所谓,后来在吴邪胖子连番轰炸说只能选一个的时候,他才说了个长发。自己很久没剪发了,本来只是齐耳短发的你现在头发已经过了肩膀,不然就养起长发吧,女为悦己者容嘛。

       

       离大小姐那个宴会还有一周的时间,在一个上午那边托人送来了一身西服,指名是送给张起灵先生的,胖子一直在骂对方偏心,想收买我们小哥。你趁这个机会跟大家说不去参加那个宴会了,胖子一个劲儿的劝你去,输人不输阵,有我们在这次她再欺负你,我直接一杵子过去。吴邪看出你的为难只是安慰你说没关系,不想去就不去,其实我也不想凑热闹,只是那天你自己有别的安排吗。       你没有把过生日的事告诉他们,只是说了有,毕竟自己的生日也在那一天,不想他们为难。

        每天你都是帮他们做完晚饭才回家,这天你出去买菜,吴邪赶紧让小哥陪你去,美名其曰的说怕你碰见色狼,小偷,其实就是想让你们在一起单独相处。你的手机放在铺子充电没有带着,你嘱咐胖子和吴邪万一有什么电话就帮忙接一下,这时张起灵拿着手机和胖子的买菜小拉车出来了,你看着这诡异的一幕呆住了,穿着小黄鸡卫衣,顶着一张高冷脸,拉着老太太式的小拉车……这是什么鬼组合,胖子差点又笑出母鸡声,想到上次被捏晕愣是憋了回去,催促着你们快走,一会人多了。


 

       你和张起灵并肩走在胡同里准备去菜市场,你提议你来拉着那个小拉车,不然这个搭配实在是……张起灵拒绝了,你也没再多说。到了菜市场你去了经常去的那个菜摊,菜摊老板是你爷爷生前的朋友李阿姨,由于你经常去买菜,菜市场很多人都认识你这个小姑娘,今天看你不是一个人来,李阿姨打量了张起灵很久,然后关心的问你是不是你男朋友,你脸红的摇了摇头说只是同事,李阿姨是过来人了,看出来即便你们现在不是情侣但你很喜欢他。你知道张起灵肯定不会买菜挑菜,所以要他在一旁等着你。李阿姨趁你不在问张起灵,“小伙子,你跟xx认识多久了啊,你也是做古董这一行的吗,我跟xx的爷爷是老朋友了,以后想吃什么菜来李阿姨这,阿姨不收你们钱”  李阿姨也算是看着你长起来的长辈,尤其是你爷爷去世以后,她像你亲奶奶一样照顾着你。  张起灵露出淡淡的微笑说,“谢谢李阿姨,我叫张起灵,我和朋友一起开铺子,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职业,以后一定常常来您这里看您”      李阿姨看着张起灵越发的满意喜欢,这孩子乖巧又懂礼貌,从头到尾即便在跟她说话,视线却一直落在你的身上,那个目光李阿姨一眼就看出来他很在意你。


 

      与此同时铺子里,你的手机突然来电话了,是吴邪接的,是你的导师打来的,告诉你上节课的资料不用急着交,顺便预祝你生日快乐。这个导师是李阿姨的女儿,对你的情况非常了解,在学校你们是师生,回家你们就亲如姐妹,以往你过生日她都会请你吃顿饭,今年她有事赶不上只能提前预祝你了。吴邪客套之后结束了通话,跟胖子说原来宴会那天是你的生日,两人当下立即决定那天不去参加宴会了,要给你过个难忘的生日。


 

          你买完菜和张起灵结账回铺子,你问张起灵跟李阿姨聊了什么,临走李阿姨还白送了很多蔬菜,拉着张起灵的手一直不放。张起灵跟刚才像变了个人似的,又变回了阿山,只对你摇了摇头没再说话。


 

         “你们回来了,刚才你的导师给你打电话说那些文件不急着交,还有预祝你生日快乐,她今年有事赶不上了”  吴邪见他们回来赶紧把话传达了。  “你这孩子,怎么过生日也不说啊,没拿我们当朋友是不是,这是我们知道,要不知道你这生日是不自己默不作声的就过去了,你可别跟我说跟朋友过啊,就没见你有什么朋友”  胖子义愤填膺的对你说道。  

      “那你们不是去宴会吗,我不想让你们纠结,而且本来我也不怎么过生日的”    “行了,那天我们三个给你过生日,xx,你现在认识我们了,虽然我们是一群大老爷们儿,不懂女孩子心思,但是你不能跟我们见外啊”吴邪语重心长的对你说。张起灵得知那天是你的生日心里也觉得很突然,好像女孩都很重视这种节日纪念日,吴邪胖子都不去了,自己无欲无求的更是不会去了,但是给你过生日他却觉得很期待。

        晚上下了班你偷偷的把胖子吴邪喊来商量准备生日那天表白的事,他们非常支持你,还给你出了很多建议,你决定一会就去找张起灵说生日那天你有事找他。

          “张起灵,后天15号如果你也不去参加宴会的话晚上7:30可以来宴宾楼吗,我们一起吃饭”  你心里忐忑不已,很怕被拒绝,“好,我会去的” 张起灵回答的非常痛快,你笑的很开心,连走路回家都差点飘到天上去,心里越发期待生日的到来。

        那个嚣张的大小姐已经好几天没来了,今天又来了,临走特意说这场宴会其实是个私人拍卖会,还给他们每人发了宣传单,可以去掌掌眼,胖子吴邪直说不去,大小姐笑了笑表示无所谓,心里想只要张起灵去就可以了。张起灵看了宣传单上即将拍卖的物品,他发现有一个发簪特别的配你,他注意到你的头发越来越长了,以后真正变成了长发用这个发簪一定特别好看。

          生日当天,也是拍卖会当天,胖子好心的给你放了假,你也没什么课了,在家好好打扮了一下自己,准备等着晚上的约会,你想万一表白失败了怎么办,越想越烦,越想越乱,你干脆就抱着豁出去的态度了。临近晚上约定的时间,你穿上新买的连衣裙还有高跟鞋去赴约,整个二楼餐厅都被胖子吴邪替你包下来了,还替你准备了烛光晚餐,你心里激动又紧张,还特意化了淡妆。

已经八点十分了,他还是没来,你想再等等,这个地方很出名很好找,也许是有事耽误了。九点了,这期间服务员问了你两次要不要上菜,你都摇了摇头,服务员态度很好,也许看出了你精心打扮一番,又包下整个二楼却被人放了鸽子很可怜,没说什么走了。又过了十分钟你按耐不住了,将电话打了过去结果却是吴邪接的,得知小哥没来这里找你,吴邪和胖子很诧异,你只记得吴邪说他下午五点多就穿着西装出门了,还以为是去找你,他们才一直没打电话。

        五点出门,北京城都能走半个了吧…穿着西装是去参加拍卖会了吧,可是他明明答应了说他会来的,他不是会放自己鸽子的人…可在拍卖会和生日会里,他选择了拍卖会,在自己和大小姐里,那他选择的也是大小姐吧……也对,自己一个孤女是不配幻想的,不配被人爱的。脸上很热,不知什么时候你哭了出来,你觉得自己很傻,傻傻的等待着等不到的人,现在他们应该是在吃着高级牛排喝着高级红酒吧……你胡乱抹了抹眼泪,也不在乎妆是不是花了,服务员是怎么看你的,你让服务员把菜全上来,自己一个人又吃又喝,泪水不停的滴在菜里,你吸了吸鼻子,抹了几下眼泪,将红酒打开直接对饮了半瓶,像是要把前面二十几年的委屈全发泄出来一样,今晚你哭的不能自已。


评论(2)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