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一眼万年 张起灵中篇1

上篇1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06c9d

上篇2

https://azhou679.lofter.com/post/309c6bba_1c6e19d3b

依旧建议上下文连贯阅读,合集里暂时有吴邪x你,大张哥x你,其他嫩牛五方还在写作当中,我可真是个高产的小机灵鬼儿,感谢阅读


正文:

跟着吴邪张起灵一起吃过午饭后,不知不觉就到了下班的时间,你看着雨还没有停的趋势,甚至有越下越大的样子,裹紧了自己的外套,风还是不断的往里钻。“xx你带伞了吗,今天这雨特别凉,我都有点受不了”吴邪问。   “我也不知道今天下雨,没带伞,我家就住路口前面那个胡同里的四合院,走路差不多十五分钟,我今天跑着回去会快点,洗个热水澡就好了”      吴邪心想这不是一个最佳温暖女生的机会吗,“小哥,你还不打伞去送送人家,胖子有把大伞两个人打正好,这天这么黑小女孩自己回家可不安全,你等我去给你拿伞。”


说完吴邪去胖子的卧室把伞拿了出来,然后灵机一动,将这把双人伞放了下来,又拿起了另一个单人伞出去了。      “没事,真不用麻烦,我以前忘记带伞也这样淋雨跑步回家,我身体可好了”       你实在不好意思麻烦,而且自己也独立惯了。”         “穿上,走吧”  张起灵扔给你他的另一件黑色拉链外套,大有你不穿就不走的意味,显然你是非穿不可了。


         这件外套上的味道和张起灵身上的一样,好像不是什么调制的香味,淡淡的自然的香气。你偷偷的看着他的侧脸,又偷偷的看了看他也在穿的同款黑色拉链外套,你心中莫名窃喜,这算不算穿情侣装了?萌生这个想法后,许是你太投入了又变得脸红耳赤的,你赶紧用手捂住自己的脸颊降温,只是他怎么这么多同款外套啊。你看向他肩膀另一边发现被雨打湿了很多,这时才发现其实这把伞压根就遮不住两个人,你没有挨淋全是因为他把伞全倾向了你这边。你不是自私的人,看到他被淋湿,你想把伞赶紧给他那边遮上,你急的也忘了是他在握着伞,一下子就握住了他的手,然后像是触电一般又快速收了回来,他用不解的眼神看向你,你怕被误会成想霸占小鲜肉的女流氓,赶紧解释道“我看你那边淋湿了,你不用都给我打着伞,这雨很凉的,你那边都湿了”      “我不冷”      他看向你回了一句。


         你终于到了家,邀请他进来喝杯热茶,他没有拒绝,坐在沙发上用乖宝宝坐姿乖乖的等你倒茶来,你在厨房倒水来看到他这个姿势没忍住笑了出来,他带着疑惑的表情看向你,你连忙摆手说“没事没事,这个外套我洗过再还给你吧,对了,你在这里吃完饭再回去吧,然后打包回去给吴邪哥,我家里就剩我自己一个人了,你不用拘谨,没有人来我家,难得来了客人”   说着你不自禁的有些伤感甚至红了眼眶,像是怕他看到,你连忙去厨房做饭了。你做了宫保鸡丁和鱼香茄子,吃饭时听吴邪说了一句这几天特别想吃宫保鸡丁,就是外面饭馆做的都不好吃,正好你家里的食材还够做这道菜的,顺便把早晨的糖醋里脊也打包给了他们。张起灵在你家吃过饭后没有多留就打伞离开了。看着他的背影你觉得给人很萧条很孤独的感觉,他的话不多但是是个贴心细心的男人,他那样的人一定得是个各方面都优秀的美人来配他,真好奇得是谁才能收的了他,想到这里你却有点难过心痛,想到他以后会和别人结婚生子你就很难过,自己是对他心动了吧。


        回到铺子吴邪边吃宫保鸡丁边啧啧的夸赞你手艺又好又贴心,自己无意说了句你就放在了心上,吴邪在心里更是觉得你这姑娘不错,“小哥,你觉得xx这人怎么样”   吴邪觉得按小哥的个性肯定不会回答他这种问题的,所以也没抱希望听他回答什么。“很热情,贴心,温暖”张起灵突然回答到。     卧槽,小哥这样禁欲系的神竟然会给一个人这么高的评价,这姑娘不得了不得了! 这天看来是要变了,小哥这棵万年铁树竟然会夸人了,他也动心了吧…


        休息过后张起灵冲了热水澡,脱外套时他想到你穿他那件外套的模样,衬托的她更瘦小了,袖子要挽起来几圈才能露出手,想到那天你抱着她那副柔软的身体,身上的麒麟不禁又显现了几分。其实她偷看你打伞时你早就发觉了,余光可以瞟到她在偷笑,可是为什么笑你却不知道,只觉得那时的她很漂亮。


      就这样每天在跟吴邪插科打诨中度过了两个多月,胖子也早回来了,铁三角终于聚齐了。胖子给你发了工资,你却还是叹气,脑子里想着还要业余时间再多打一份工,研究生最后一年了,一定得顺利毕业啊。胖子看你直叹气说你小姑娘家再叹气可老的快,得知你的顾虑后吴邪跟胖子决定雇你做他们的管家,其实就是把每天的早中晚饭做了,毕竟你的手艺把吴邪都折服了,你说做饭没问题,但是不要工资,经过这两个多月来几个人已经混熟了,都是拿你当朋友处,尤其是你岁数最小,他们都让着你很多,你绝不能跟朋友们这样计较钱。胖子拿出了“不收我钱就是看不起我”这套理论,怼的你没话可说,于是你就这么承包了他们的一日三餐。


      中午你正在厨房做饭, “丫头,你什么时候才跟小哥表白啊,等他跟你主动表白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吴邪在你身边突然出现八卦起来,“啊?我表白什么啊,谁说我喜欢他了,那个阿山我才不……啊我是说张起灵,小哥,我没对他有别的想法,别乱说”        吴邪突然捧腹大笑,“哈哈哈哈,阿山,阿山是什么鬼啊,这是你给小哥起的外号吗,他知道吗”       “哎呀吴邪哥,你别闹了,因为他又高冷又给人安全感像座冰山,我背后这么叫的,今天说顺嘴了,你别跟他说啊” 你害羞的不行,又怕阿山这个外号被张起灵知道,知道自己那点小伎俩肯定是逃不过吴邪跟胖子的,索性承认了,“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我觉得我挺小心翼翼的,我怕他讨厌我,而且他对我也没什么表示,还是不冷不热的,说话超不过二十句。”     这时胖子听见也进来了加入逼问大队,“你煎荷包蛋给我和天真吃单黄蛋,给人家小哥吃双黄蛋,次次都是这样,你也太明显了吧,每次给他盛饭你都盛出了一座山,我看你说的阿山是你自己吧,天天给人家盛一座山,他还能跟你说二十句话,我跟天真认识他这么多年我们都没听他跟我们说过二十句话,证明你在他心里还是不一样的,再说了女孩主动点怎么了,哑巴张那样闷骚的性格,你不主动他很难主动的,胖爷支持你追他!有我跟你吴邪哥做后盾,不用怕,你干就完了!”       你羞愧的不行,“胖子哥那我以后也给你们煎双黄蛋给你们盛更多饭……你们都看出来我对他的心思,就他自己没看出来有什么用啊…”            “听胖爷的啊,哪天给自己穿的性感点,烛光晚餐这么一上,你就开始你的表演,跟小哥表白,你可得记得啊,我们小哥是他妈万年老处男,铁树不开花,你直接说我喜欢你,可千万别拐弯抹角,他听不懂”          吴邪实在听不下去了,“行了吧胖子,你小点声,小哥听见了你脖子就该折了,你他娘的快管好你自己吧,看你那肚子,又胖了吧”

吴邪跟胖子又开始拌嘴日常了,你却真的把胖子的话放在了心上,不如赶在自己生日那天表白?正好用这个借口请他来吃饭,自己也好久没买衣服没做头发了,这几天好好捯饬捯饬自己,为下个月15号过生日表白做准备。你暗自这么决定了。


         张起灵在客厅听着你们在厨房大笑打闹却不知为什么,尤其是你,脸上的笑容从来没对他有过,他的脸色暗了许多,可他不知道,他已经是枯木逢春,自己已然是动了心。


        这些天老是有个女生穿着衣鲜亮丽,身上背着名牌包,穿着名牌鞋,明显跟你是两个阶级的人,一看就是家境不错的大小姐,她经常来铺子里,然后会多多少少的买走一些文玩,那些钱胖子就算一年不开张也不愁了,可除了小哥大家都看得出来她是为了小哥而来,买东西只是她的借口而已,见他一面就要花至少五十万,看来她也是下了血本了。付钱时她向你打听了很多关于张起灵的个人情况,你姿色不错,即便不修粉黛也有种自然美,大小姐显然看出来这里只有你一个女员工,把你直接当成了假想敌,口气态度自然是不好,临走前在你耳边警告你离张起灵远一点,他是我的,然后又羞辱了你一副寒酸相是配不上他的,一个孤女不要望想做凤凰。吴邪正跟胖子打吃鸡,看到你们那边的情况知道有些不妙,连忙给了胖子一个眼神,胖子站起来赶紧替你去解围,回头看向小哥他还在浇花,根本没注意这边两个女人的修罗场,这个女人不是善茬儿。

        


评论(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