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轴

一眼万年 张起灵上篇

背景:小哥已经从青铜门出来,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

PS:大张哥真的很难揣摩,但他是我的真爱!!可能会写的有点多,长篇预警!
 ooc警告     张起灵x你
 卑微lo主在线求三连

你的爷爷手里有一枚祖传的扳指,在去世前特意告诉你以后遇到了喜欢的男生就把这个送给他吧,做定情信物,如果有一天你遇到困难了也可以把他当掉,卖个好价钱帮你度过难关。爷爷去世后你真的成了个名副其实的孤儿,为了可以顺利将研究生读完你不得不打算做双份兼职,爷爷生前便是个古玩迷,家境贫寒,但是教了你不少辨认真假古玩的经验知识,凭借这个本领你在一家古玩店里应聘成功了,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

      “喂,天真,你带小哥来我这住几天吧,现在大家都轻松了,小花秀秀上次还来问我你俩来没来,而且我这有个哥儿们回国了,喊我去他那玩儿几天,你们帮我盯下铺子,我这要来个伙计,你们帮着她打点打点,是个姑娘,人挺老实的,看起来挺缺钱的,但她年纪轻轻眼力是真好,可以和你pk一下了。”

“行啊胖子,你这又是要撩妹啊,那我们还过去当什么电灯泡啊,行了行了知道了,我们收拾收拾这就买票去你那,估计晚上就能到”

       晚上吴邪和小哥顺利跟胖子交接后,胖子当晚就走了。吴邪看着穿着小黄鸡图案卫衣的小哥直叹气,心想小哥这个铁树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啊,哎……对了,上次秀秀带来的水爆肚也太好吃了,这次还得让她带自己去吃,不知道小哥愿不愿意去。

     “小哥,明天我想去吃水爆肚,上次秀秀带来的可好吃了,哎?不然我们把胖子的铺子关门一天吧,反正也没人来,咱们一起去吧,我自己去怪不够哥儿们的…”

吴邪越说声越小,把小哥自己扔在这自己去吃香喝辣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你去吧,我看铺子”张起灵淡淡的看了吴邪一眼,冒出这几个字后又接着仰望夜空。

     在吴邪再三要求下张起灵依旧没答应,第二天一早吴邪就做好饭独自出门了。张起灵吃完早饭正收拾桌子就看到店里进来了一个短发身材高挑的女孩,两人四目相对,你刚想大叫抓贼突然想起昨天应聘时胖子对你说会来两个他的哥儿们帮忙看铺子,你清了清嗓,内心镇定下来问道“请问你是胖子哥的朋友吗”

     张起灵点点头,显然你就是那个新来的伙计,他没再跟你说话低头继续收拾碗筷,你心想这人怎么那么高冷?长的倒是不错,就是一张冰山脸穿着小黄鸡卫衣是什么鬼?你还在那傻愣着就看张起灵进了厨房刷碗,他用清水洗完后挤了三分之一瓶的洗碗精在碗里,你大步走过去惊慌的对他说“你倒的太多了啊,会洗不干净的,还是我来吧,反正我也是来这里上班的,胖子哥跟你说过吧,我叫xx,你呢”

      “张起灵”他回答道。说完没再理你又坐在了胖子的摇椅上看向天空。你想这人真奇怪,话这么少,是因为自己是生人吗,可是今天阴天呢,他是在看乌云吗?

      你在铺子里没客人的时候都是打扫卫生,擦擦古玩玉器,擦架子上比较高的玉器时你搬来了装修梯子,站在梯子上擦了很久头有一丝丝的晕,低血糖又犯了,你想打扫完赶紧补充点糖分,往下走的时候你一个踉跄就要从梯子上摔下来,你心里怕的不行,这下要疼死了吧,没有意料之中的疼痛,你反而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你张开眼睛对上了张起灵那双深邃眼瞳,他的眼睛像是有无尽星空吸引着你,情不自禁的看入了迷。“你没事吧”依旧是毫无波澜的声音,然后你从中惊醒,一下子从他的怀抱里出来,你摸着有些发烫的脸小声的说了一句“没事,只是有些低血糖,谢谢你”

         “还有哪几个没擦”张起灵突然问你,说着他接过你手里的抹布往你手指的那几个古玩走去。“我没事的,过一会就好,我休息一下就接着擦,你不用管的,胖子哥的朋友也算是我的老板,哪能老板动手帮我”你焦急的说,希望他快点下来,他看着弱不禁风的万一也摔下来怎么办。

      过了大概十分钟张起灵也下来了,洗完手他在你面前扔了一个豆沙面包,这是吴邪特意给他准备的,他还没来得及吃。“谢谢……其实我已经好多了真的不用麻烦…”你苍白着脸说着,这人看来其实也挺好的,可能是个外冷内热的人。没等你再多说,他又坐在了躺椅上不再理你。

      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你收拾收拾也准备下班了,但是他在躺椅上看了一天的云彩,不饿不累吗,生活能力九级残废的样子,晚上是不是没饭吃了。也许是白天他对你的种种温暖让你觉得其实他也是一个暖心的人,就算是为了感谢白天他为你做的,你也应该关心一下吃饭问题吧…

“已经是晚上了,有人给你做饭吗,我看你好像不是特别会家务,你不要老是吃面包要多补充维生素啊,我也不是特别会做饭,但是填饱肚子还是没问题的,我帮你做了饭再走吧,也算感谢你白天帮了我那么多次。”

张起灵出乎意料的没有拒绝,点了点头跟她到了厨房。

 吴邪刚打电话说开秀秀的车送她回来的路上车子抛锚了,秀秀又喝醉了,小花在分开之后连忙去了机场准备飞去谈生意,这会儿应该在飞机上了,秀秀一个喝醉的女孩子等拖车救援再回家实在不放心,只能把秀秀安顿好再回家,会很晚回来。张起灵回了声好,然后挂了电话去了厨房。

      张起灵跟着到厨房看着你翻冰箱的样子突然觉得很温馨。温馨?这个词是自己说的吗,张家历代张起灵就算只是普通的族人,也没有任何一个可以跟这个词扯上关系的吧,从小家族训练的第一步其实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克制自己的任何情感,喜怒哀乐在他们身上是看不出来的,即便是杀人他们也可以眼睛不眨一下。是被吴邪和胖子带的自己也变得放松了一些吧,可是却莫名的喜欢这样的自己。张起灵没再多想,难得的主动跟你搭话,“需要我做什么”      你连忙说“不用不用,我看没剩下什么,做个蛋炒饭和洋葱杏鲍菇可以吗,只剩下这些了。”     张起灵点点头,但还是主动将菜放在盆里洗了洗,你没再阻拦他。顺利炒完菜的你用手拨了一下挡眼的头发,结果一下子辣到了眼睛,你才想起切完洋葱没洗手,顿时眼睛疼的睁不开还直流泪,张起灵记得胖子以前给他们做菜也有过这种情况还特意买了药膏,他连忙去拿药膏然后为你上了药,你睁不开眼,只觉得那种温暖的感觉又一次环绕在你身边,甚至带着一丝丝清爽的气息,让你觉得很有安全感。

       “谢谢你帮我上药,饭做好了你快吃吧,我也要走了”

       

评论(6)
热度(3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轴

高铁车在爱发电。

© 阿轴 | Powered by LOFTER